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新闻动态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苟护生同志来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咨工程字号:[ ]


        11月7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苟护生同志来公司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作斌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刘作斌同志代表公司汇报了审计和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生产经营及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翟和明等领导同志作了补充汇报。

        苟总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公司落实审计和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今年以来经营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下一步工作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对公司落实审计、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苟总指出,工程公司对审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行动迅速,效果显著。通过开展问题整改,公司的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实现了稳步发展。下一步要巩固整改成果,适时组织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发挥以整改促发展的效应。党委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的工作要暖人心;纪检工作要常抓不懈,不断取得成效;要牢记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

        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苟总指出,2019年,工程公司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站位高、任务大、使命重、成绩好。

        一是工程公司走过近十个年头,坚持“139”战略规划为指引,已经走上了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发展目标明确,路径明晰,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发展稳健。

        二是创新成果多。工程公司大胆探索,积极尝试,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特别是在业务转型方面,非监理业务占比超过了监理业务,公司实现了创新发展。要继续保持和坚持创新,以创新加快发展步伐。

        三是发展速度快。特别是最近三年,工程公司新业务签合同每年都能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合同额由1.5亿元增加到2.5亿元再到3.5亿元,发展速度快。

        四是发展空间大。工程公司确定的中咨咨询为先导的“1+X”产品策略,打造以项目管理(工程监理)为基础的全过程业务链条,立足石化、核电、冶金、房建、市政和新能源等行业开展全过程工程管理(咨询)业务,同时还以援外工程管理服务为基础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发展空间很广也很大。下一步,要注意整合经验、技术、信息和数据等优势资源,用好“中咨”这个大品牌,多拿大项目,先把公司打造成以工程管理和全过程咨询为主的工程公司,然后再去实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的奋斗目标。

        五是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工程公司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采取了许多有效的发展措施和办法,公司上下士气足、干劲高,发展氛围浓厚,已经走上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工程公司现在有条件也有能力“筑梦”,要有勇气和信心大胆地去“筑梦”,为此要制定好发展计划,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高影响发展去逐步实现。

        六是要清楚影响公司发展的短板是能力问题,要牢记能力建设也必须永远在路上。为此,一要加强学习能力提升,尤其做智力服务的企业必须学习;二要努力取得各种资质,包括公司资质和个人资质;三要清楚管理的最大功能是激发人的善意,要为基层、一线员工、年轻人做好管理服务;四要重视宣传工作;五要不断加大国际业务开发力度。

        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苟总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向人类社会或者向全世界发出的大宣言,是对党的历史进行的大总结,是我国走向社会主义强国的大动员、大指导和大方案。

        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和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力,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公司党委组织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2019-11-07]
回顾伟大历程 铭记辉煌成就——公司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国庆7...[2019-10-22]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同志来公司调研主题教育专项整改...[2019-10-11]
中国共产党中咨工程有限公司党员大会隆重召开[2019-09-2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