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咨公司党委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1- 17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字号:[ ]

11月11日,中咨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暨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贯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窦皓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作专题辅导。

牛向春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牛向春同志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精心筹划部署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贯。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学好原文,扎实实抓好学习培训,发挥各级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抓好支部集中学习,指导鼓励党员抓好自学。要安排部署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织本单位宣讲,运用“微党课”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加强主题宣传,聚焦重点报道,选树先进典型。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深化专题研究成果。

三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立足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加强公司党的领导,切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收关工作和安排明年工作之中。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引导、督查指导和推动工作“五个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窦皓同志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他详细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要内容,并结合公司智库建设特色,围绕调查研究方法论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三明实践调查报告”实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精彩讲解,既是一次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京外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