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最是书香能致远 深学理论迎盛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作斌参加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13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咨工程
字号:[ ]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在参加“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时关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盛会准备工作的指示要求和近期公司党委在党建系统双月度例会上关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部署,公司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从不同角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或理论著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干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满怀喜悦、精神饱满迎接党的二十大。

公司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9月22日,联合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作斌参加会议。

IMG_4833-1.jpg

公司总工程师刘祥兵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胜男带领两个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积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和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思考,一致表示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补短板,强弱项,发挥自身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1.jpg

公司总工程师刘祥兵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胜男带领两个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积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和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思考,一致表示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补短板,强弱项,发挥自身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1.jpg

作斌书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和讲话精神,对两个党支部和所属部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和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提升系统思维能力,用长远眼光、全局意识看待新阶段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二是要保持战略清醒,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贯彻落实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三是要继续发挥党支部间矩阵联合学习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准备工作。

公司第五党支部,9月19日,党支部书记王胜利专题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篇章。

7.jpg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情真意切地分享了学习感受,一致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担负起的历史使命。一致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一是作为党委工作部门所在支部,要学在前,做在前,积极配合公司做好喜迎二十大相关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集团和公司关于近一阶段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规定。

公司第十一党支部,9月21日下午,支部书记李超组织进行“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焦点访谈》栏目特别节目《高举旗帜谱新篇》。

 

微信图片_20220929113940.jpg

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致表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做好当下事、走好脚下路,砥砺前行,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要加大对在施项目的检查力度,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公司第十二党支部,9月20日,公司总经理助理、党支部书记刘淑洁主持召开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1.jpg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更加清晰地认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更加系统地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体系,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思辨、努力创新,不断增强工作和学习能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昂扬奋斗、勇往直前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第十三党支部保定项目联合党小组,9月21日,党小组组长王峥组织党小组党员、积极分子和流动党员在保定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在项目关键进度节点加强学习、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为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史课,即《王进喜:铁人精神永存》、《赵世炎:信仰之火永不灭》。会上,全体人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结合英雄事迹学习,内窥自身,分别做思想汇报和自我批评。

8.jpg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同志深刻领会了榜样精神,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思想意识和大局观念,增强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在保定项目工程建设中起到坚强的堡垒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