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李开孟总经济师参加“城轨投融资创新与REITs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21- 10- 12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字号:[ ]

总经济师李开孟应邀于2021年10月10日参加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城轨投融资创新与REITs发展”高端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开孟总经济师的主旨演讲围绕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REITs试点如何尽快实现突破;二是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REITs试点方案的研究探索;三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REITs试点应该坚持五大核心关切;四是确保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公募REITs健康发展应坚持三大思维方向。

李开孟认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REITs试点方案的研究,要确保底层资产具有可交易性,确保基础设施REITs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具有投资价值,要避免引导出现过度商业化的倾向,避免形成政府负担刚性倒逼机制,切实推动专业运营服务机制创新,认真研究五大核心关切问题,确保试点方案具有可行性。

李开孟同时认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REITs试点应强调产业思维、运营思维和效率思维等三大思维方向,为推动我国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深化改革和资本市场聚焦于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战略目标服务,确保具有可持续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