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敢打硬仗 能打胜仗
公司项目监理团队在孟加拉国彰显“中咨工程”风采

发布时间: 2021- 10- 14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咨工程
字号:[ ]

2021年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公司从孟加拉国传来捷报,由公司和中咨管理公司合作监理的卡纳普里河“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以下简称“隧道项目”)实现了右线隧道掘进贯通。隧道项目至此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国在海外实施的首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取得突破性进展。

隧道项目是南亚地区第一条水下隧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

隧道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工以来,集团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曾多次指示,要求打造国际精品优质工程;公司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以隧道盾构工程管理经验丰富的胡汴生同志为项目总监的“公司隧道项目监理部”。

公司隧道项目监理部全体人员在2020年祝贺工程成立10周年

三年来,公司隧道项目监理部全体人员顽强拼搏,努力攻克语言关,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了英语水平,消除了工作沟通交流语言障碍;克服环境关,以惊人的毅力,在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几乎每天都与高温、潮湿、突泥、涌水、断层等恶劣施工环境搏斗、迎难而上;严把质量关,始终坚持按照施工规范和标准,进行严格监督,确保了隧道工程质量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且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严控疫情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隧道项目监理部积极响应并认真贯彻国家、集团和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实现了“零感染”。而且,全体监理人员按照集团和公司关于疫情期间“稳在当地、就地过年”的管理要求,2020和2021年两个春节没有回国与亲人团聚,始终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无怨无悔,用令人起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坦诚、专业、团队、共赢”的企业精神。

监理人员工作现场

公司隧道项目监理部,以扎实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和优质高效的监理水平,赢得了孟加拉国业主及国际咨工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中咨工程”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企业形象和精神风采。

隧道贯通

隧道项目实现了公司海外工程项目管理“零”的突破,是公司落实央企“联合出海”、集团国际化发展的成功尝试,也是工程公司朝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奋斗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为祖国72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右线盾构顺利贯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