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苟护生同志参加“两金”压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10- 19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字号:[ ]

2021年10月15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苟护生同志参加公司“两金”压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王丽静同志主持,公司“两金”压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营财务部汇报集团应收账款总体情况,管理公司、工程公司、海外公司分别汇报本企业应收账款管控情况,公司“两金”压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公司2021-2022年“两金”管控工作方案。

护生同志要求:经营财务部要结合业务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和审计与风险内控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公司2021-2022年“两金”管控工作方案;要将国资委“两金”管控目标作为刚性目标,对内管控目标要自我加压;新收购企业在被收购当年可作为考核特殊因素剔除,但其以后年度“两金”管控应取得显著成效;经营财务部要定期对照国资委“两金”管控目标要求对各单位“两金”管控情况进行动态分析。

护生同志强调:业务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经营财务部和审计与风险内控部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共同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水平。经营财务部要继续加强财务基础工作,充分发挥财务工作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决策、高质量发展和做强做优做大方面的量化支撑作用,既要基于会计职能,做到公司对外一本账,精准核算、评价,更要基于管理职能,对内多维度分析,让业务人员了解项目整体情况。

护生同志要求:当前财务工作任务重,外部监管要求高,公司财务队伍要强化整体一盘棋意识,压实责任。经营财务部要从整体上提高效率,加大财务信息化建设投入;要深入业务,加强业务结构分析,支持总部业务部门在评估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兴业务;要积极拓展投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公司创造价值并做好风险管控;要在确保完成今年经营指标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明年的预算安排。

丽静同志要求经营财务部及所属企业要认真落实苟总的讲话精神,加强集团“两金”管控工作,要结合信息化手段建立健全客商信息和客商信用动态评价机制,从源头上加强应收账款管控,压实“两金”管控责任,确保完成国资委“两金”管控目标,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