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咨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咨工程公司第十党支部纪事

发布时间: 2021- 11- 16
浏览量:
信息来源: 青春中咨
字号:[ ]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立于2019年7月,年轻人超过半数,在风雨中强筋骨,在实践中增才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公司业务转型、创新引领的战略目标,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勠力同心、奋进实干,推动业务开新局、谱新篇,向公司和客户交出满意答卷,被评为“中咨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她是中咨工程公司第五管理事业部、第十党支部(以下简称“第十党支部”)。

2021年6月“从党的诞生地汲取初心和使命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被中咨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思想信念先锋阵地

以政治建设统领,以理论武装铸魂,是中咨工程公司第十党支部的“制胜法宝”。

突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理论学习议程、考勤、经验交流制度;强化理论学习,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原著、悟真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先进性;拓展学习形式,业务开拓到哪里,实地见学便开展到哪里,先后组织党员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国家博物馆、河北狼牙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上海“一大”遗址、浙江嘉兴南湖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6月,赴浙江嘉兴红船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举旗定向,打造攻坚克难坚强堡垒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是中咨工程公司第十党支部脱颖而出的“红色密码”。

种好“责任田”,牵住部门发展的“牛鼻子”。支部严格通过支委扩大会的方式,对部门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的决策进行研究和讨论,引领部门走得稳、走得远。

把牢“铁大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定盘星”。面对严峻挑战,支部带领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和经营业务两手抓、双促进,创新方式载体,促进提质增效。

找准“闪光点”,打响特色党建的“金招牌”。支部探索推进“战略导向、创新发展”特色品牌建设,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针对一线


项目主体繁多、诉求复杂等特点,积极推进“联合党建”这一特色做法,让多方合作单位凝聚在党旗下,互利共赢谋发展。

2020年11月,河北狼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见学


争做党员先锋,打造新时代中咨“铁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优秀典型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涌现。李昕濛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王冰怀被评为“公司优秀项目经理”,杨慧丽、孙志伟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王磊被评为“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雄安新区咨询项目团队和神安管道工作项目部被评为“公司优秀项目团队”。

2020年9月13日,第十党支部神安管道工程建设项目部党小组与业主单位党员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1年8月,第十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

孙志伟是神安管道项目控制部负责人。他思维开阔,带领年轻同志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和p6管理工具,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科学评估、动态调整、定期预警和考核测评,取得显著成效。矢志奉献是对他鲜明的注解,刚刚结束海外现场常驻的岁月,便马不停蹄投入到神安管道项目的工作。一面是工期紧、任务重,一面是父亲久病、孩子幼小,他咬咬牙,简单安顿好家里,就一头扎进现场,半年半年地坚守在一线。

孙志伟同志在神木管道穿越段光缆管施工现场

赵智杰是神安管道项目施工部负责人,人赠美号“拼命三郎”。一米八几的壮硕汉子,却心细如发。线路上的每一寸土地,都经过了他脚步的丈量。每处工程难点,他与参建单位细致研讨方案,每个清晨,他雷打不动主持召开早会,统筹一天的工作安排。“有困难找智杰!”,项目上的人口口相传。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领导心疼地劝他:“初五来的项目,这马上又一年了,你中途只休过一次假,上次,你岳父脑梗住院,你爱人没法子,把10岁的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半个月,你也忙得没空回去,这会儿回去看看吧。”他何尝不想回去,但想想施工难度越来越大,马上管道要穿越太行山脉了,是难啃的硬骨头,他这心里放不下,咬咬牙,又坚挺在项目上,把调休的机会留给队友。

赵智杰同志与同事们奋战在白雪皑皑的太行山上

牛博,第十党支部的“急先锋”,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布局,二话不说,挑起公司组建第八管理事业部的重担。一切从零开始。他带领部门同志加班加点,谋篇布局。为了部门快速实现造血功能,他紧盯市场开拓,白天奔波在与业主单位交流沟通的路上,晚上一遍一遍的调整修改方案,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项目中标了,为了快速提升队伍战斗力,他细化研究每一个项目执行细节,深入一线与每一位员工交流谈心。部门逐步走上正轨了,他也累病了。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只能默默干好自己的事,让彼此知道,“在这个团队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部门先后中标《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连片开发全过程工程咨询》、《京南创新科技新城综合开发项目咨询》等项目,业务打开新天地。

牛博同志做好党员“急先锋”


矢志开拓进取,打造业务转型新高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开拓进取下,部门年年超额完成工程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成为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创新的一面旗帜。

部分咨询成果

圆满完成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和惠安县崇武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等PPP项目,在PPP咨询领域取得突破。

把握雄安新区作为国家新一轮城镇化改革试验田重大战略机遇,承接一批咨询服务和课题研究项目,成为雄安新区重要服务商。

承接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连片开发项目的全过程咨询业务。

以项目管理业务为抓手,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价值,完善“1+X”产品模式(1为全过程工程管理,X为产品类型),成功从IPMT的项目管理向PMC业务迈进,承接了神安管道工程项目部分PMC服务、海南文昌晋唐湾项目管理服务,与集团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合作开发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勾储酒库技改工程综合咨询服务业务。

与集团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交通业务部合作承揽的雄安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项目荣获“中咨公司2020年度业务创新特殊贡献奖”。

所属神安管道工程项目部荣获“工程公司2020年业务转型创新专项贡献奖”,以项目为原型制作的《游龙蜿蜒,神采飞扬——记一条茁壮成长的能源大动脉》微视频,荣获中央企业庆祝建党百年百部微电影(微视频)“大国重器”主题优秀作品奖。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以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坦诚、专业、团队、共赢”的企业精神,争当项目一线的中咨“铁军”,是第十党支部每名干部职工的无悔追寻。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第十党支部将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锻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为把中咨工程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