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咨公司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 10- 10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字号:[ ]

10月9日下午,中咨公司与中国能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开展深入座谈并见证签约。

苟护生对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中咨公司40年发展成果。他指出,作为国家投资建设领域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先行者、实践者,公司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助建“国之重器”,深入开展包括政策研究、规划咨询、项目评估等在内的“6+1”咨询业务,加快建设具有“项目型、学习型、智库型、研究型、创新型”特点的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他表示,中国能建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希望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一带一路”建设、城市更新改造、人才资源等方面加强全面合作,打造一批“七网”深度融合的典型项目和示范工程,共同服务大局、推动发展。

宋海良对苟护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和业务优势。他指出,中国能建正持续推动思想、人、生产力“三大解放”,把准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三大发展目标”,聚焦能源、交通、数字、水利、生态、产业、文化“七网”融合,全力构建新基建、新模式、新动能“三新”能建平台,全面融入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经济“三大经济形态”。他表示,中咨公司与中国能建产业链互补性强,多年来在工程建设咨询、设计优化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战略规划、项目投资、工程管理、国际合作、专家资源等方面深化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机制化、系统化、表单化、项目化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面向战略规划研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建筑、水利水电、生态环保、“能源+基础设施”、专家资源交流与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咨公司首席能源咨询师、能源业务部主任张宗玟,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有关部门和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