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二十大
——公司副总经理许远高、张芳分别参加公司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0- 31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咨工程
字号:[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公司各党支部分别以各种方式喜迎二十大的到来,其中,10月14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军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远高参加活动。第一、第十三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践行‘赶考’精神 传承香山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芳参加活动。

第六党支部:

                                             

在铁军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等六大板块,跟随解说员仔细观看了新四军抗日的图片、照片和实物,回顾了当年新四军将士们不畏艰辛、可歌可泣的抗日历程,大家深深被新四军在烽火年代形成的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走出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后的烈士陵园献花,向新四军将领名录墙行注目礼,感谢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所作的付出。

今年以来,第六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塑造支部“新能源工程管理铁军”品牌形象,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了铁军“铁”一般的斗争精神——他们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

“这是我们当代共产党员要发扬和继承的精神。”许远高副总经理指出,革命先烈虽然牺牲了,但他们的精神将长久留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中,他们的精神也会激励着后人不断拼搏、不断奉献。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延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展现中咨工程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第一、十三党支部:10月14日,两个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上了一堂实地党史课程。

大家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沉浸式追随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从荜路蓝缕、步履维艰到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的历史进程。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或驻足凝视,或徘徊沉思,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畏艰险、艰辛求索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浴血奋战的革命决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深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这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更为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芳副总经理鼓励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铭记香山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切实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之余,全体人员来到玉东郊野公园,在金灿灿的稻田边,党支部书记牛博带领大家以嘹亮的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条大河》等红色经典歌曲,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撰稿:第一管理事业部 冯思冥 第八管理事业部 陈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