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认真开展“真学、真讲、真做”活动
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咨工程
字号:[ ]

11月7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要求,对公司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作斌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翟和明主持会议、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远高、代伟、张芳、李仁坤,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赖建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晓,总经理助理刘淑洁,总工程师刘祥兵,本部各党支部、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京外分公司负责同志视频参加。

会上,作斌书记从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和公司有哪些安排三个方面,对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在为什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作斌书记指出,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解决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需要向世界作出宣示,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问题。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公司全体党员政治生活的第一要事和头等大事。

在怎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作斌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博大精深,涉及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方方面面。公司要结合发展和工作实际,采取普遍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普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部精髓要义;要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与国资国企相关部分的重要精神,从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抓住机遇,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和安排好公司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

在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方面,作斌书记提出,公司两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分“三步走”,开展“真学”“真讲”“真做”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步:“真学”,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公司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公司)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党员(包括流动党员)群众全覆盖学习;各级干部党员积极参加集团党委组织相关培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第二步:“真讲”,认真组织宣讲,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支部书记“课上讲”,党员干部结合岗位“人人讲”,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进基层、进项目、进群众;及时宣传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公司)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烘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第三步:“真做”,坚持学以致用,加快公司发展步伐。公司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各部门(分公司)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务实求效,众志成城,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和明总经理对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公司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认真学习。公司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要根据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三是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公司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分公司)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四是开展学习活动与公司党委《关于统筹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契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五是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公司2023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在公司党委带领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机遇导向,以答卷的意识、冲刺的状态,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以抖擞精神和昂扬姿态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迈上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