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咨生态所与中国林科院生态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 11- 16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字号:[ ]

11月14日,中咨集团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咨生态所”)与中国林科院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以下简称“林科院生态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咨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丽静,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绍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深化战略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中咨生态所所长张贺全、林科院生态所副所长卢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丽静对陈绍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指出中国林科院在我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领域影响深远,为行业综合性、关键性和基础性问题攻坚做出重要贡献,40年来与中咨公司形成良好合作基础。王丽静表示,中咨公司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使命任务,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着力围绕国家战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做好重大项目评估论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希望以两个生态所的合作推动中咨公司和中国林科院的全方位合作,联合开展生态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共同搭建科研平台,共建科创中心,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国内科研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绍志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双方互补的发展需求,并指出,中咨公司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的参谋助手作用。他表示,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组成产学研联合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重大应用项目实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机制化的合作,共享资源优势、协同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王丽静陪同陈绍志一行参观了中咨公司40周年展览。

林科院生态所、中咨公司相关部门以及中咨生态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