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追溯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公司第四、五、十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12- 11
浏览量:
信息来源: 中咨工程
字号:[ ]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近日,第四、五、十五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第四党支部:11月22-23日,组织在京党员、积极分子赴河南省洛阳市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芳同志参加。 

23日,全体人员到达洛阳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这里是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地。

四支部党日活动1.png 

这里原有着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百年机务段——洛阳机务段,1921年震惊中外的陇海铁路大罢工,就是在这里发起。19211117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制造“西厂挂牌事件”,引发了陇海铁路大罢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游天洋为首的铁路工人最终取得了大罢工的彻底胜利,而中共洛阳组就是在这次大罢工中应运而生,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北方地区最早发展的4个党支部、党小组之一。 


在参观中,支部书记王磊同志感慨地说,从1921年到2018年,洛阳全市的党组织从1个逐步发展到现在的1.5万余个,党员数量从3人发展壮大到41.8万余人,可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最终还要落实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上来,不忘公司的发展目标,秉承公司的发展宗旨,要把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最终也会成为燎原之势。”

 

2021年,我参加了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党日活动,今天我又参加了参观河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的活动,两次活动都是参观我党的起点,一个是党诞生的起点,一个是党在地方诞生的起点,通过参观这两个点,进一步明确了我的初心和使命。”张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她强调,在集团公司“五五战略”的指导下,我们要把参观心得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个人的坚定理想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她要求,部门要从实际出发谋划推进部门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以实干担当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第五、十五党支部11月23日,第五、十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在京党员、积极分子赴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周恩来同志逝世后,为了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在他青年时代读书和从事社会活动的地方而建立,已成为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大家分别参观了瞻仰厅、周恩来平生展厅和邓颖超专题展厅,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夫妻为了共同的革命理想致力于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事迹。 

 

下午,大家来到了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的地图、大衣、军靴等实物,无一不展现了我们取得这场战役胜利的艰难,但是最终我们胜利了!这也是毛泽东战略决策思想的胜利,是广大指战员的英勇作战,东北、华北两区人民的全力支援,中共平津地下组织的积极配合,以及其他战场人民解放军密切协同的结果。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革命先辈的伉俪情深,也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无惧生死的钢铁意志,大家倍感今天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更加对未来的宏伟蓝图充满激情。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撰稿:第四党支部  李军 第十五党支部 雷心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